巴西人爱嘘不是“瞎闹” 支持弱队看不惯阿根廷

2016年08月19日06: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巴西人观看奥运场面热闹

  散漫、自由、热情的巴西,本来就是个高分贝国家,公交车、地铁、餐厅,闹哄哄的感觉,一直给人一种乡间赶集的错觉。

  如果是习惯了低分贝生活的日本人、法国人,来到巴西每天都有耳根炸裂感,而如果到了赛场里,那就是脑仁炸裂。

  巴西的朋友,加油的方式很单调,唱歌、人浪、瞎吼,当然,还有嘘声。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的现场,中国女排的每一次发球,都会爆发出巨大的嘘声,每一次都不会漏掉,这种负责、靠谱的态度,比起巴西人平时挣钱工作要严谨一百倍。

  这场嘘声让记者印象深刻,而这两天也不断遇到熟悉巴西文化的“老司机”,一位在巴西待了四年的年轻夫妇,连续几天看了乒乓球比赛,当然,也看了一场中国女排和美国队的比赛,“巴西看球就是这样,瞎闹,如果没有东道主就会临时选择一个队来支持,也许并不是自己喜欢的,反正临时到了现场,看到哪个合适哪个顺眼就给哪个队加油。”这种散漫的东道主性格,在乒乓球女团比赛中也有体现,荷兰队的厄尔兰德一直很被动,当她挽救了五个赛点时,感觉全场的观众都迅速成为厄尔兰德的迷弟迷妹。

  “他们喜欢给弱队加油,有一种鼓励弱者的感觉,这也是巴西人乐观的一面。”另一位在巴西生活了31年的詹姐,更熟悉巴西人的性格。“有可能是因为巴西贫富悬殊太大,所以生活不那么富裕的人天然地支持弱者。”难民代表团上场时,那雷动的掌声,瞬间碾压嘘声的分贝。

  当然,另一种嘘声是给南美兄弟伙,巴西人最看不惯的就是阿根廷人,只要是能击败阿根廷选手的人,都是他们的朋友。

  很简单,作为南美两大足球强国,巴西和阿根廷的恩怨,早就从绿茵场迁怒到了别的地方,而阿根廷人也如此。田径赛场,一位身披阿根廷国旗的孤独看客,在满场的东道主面前,依然敢吹口哨,呵呵,放在工体,大概这位阿根廷朋友,会很老实。

  当然,你不得不佩服巴西人造势的能力,热辣的音乐和灯光,满场嘘声也好、掌声也好,再难看的比赛,也感觉像一场夜店派对,喝着啤酒,吃着爆米花,管他的,就这样瞎看瞎乐呗。

  突然很期待明晚的女排半决赛,看看巴西的朋友们是给荷兰加油,还是给击败了巴西的“仇人”中国队加油呢?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陈甘露里约热内卢现场报道

标签: 巴西阿根廷嘘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