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喝倒彩?巴西观众其实不是针对中国!

2016年08月18日20:41 新浪看点自媒体
巴西人民热爱奥运
巴西观众盯着中国运动员喝倒彩?其实真不是针对咱……

  大家都发现了,里约奥运会,巴西观众似乎对中国队很不友好。在中国女排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女排姑娘每次发球现场都是嘘声一片。不过看在对手是东道主,这份嘘 声也能理解。但是在里约,中国运动员似乎一直被嘘。中国女排打荷兰,每次中国队发球,现场就嘘声一片,荷兰队发球,观众就拼命叫好。女子10米气步枪比 赛,一到中国选手射击,全场就大喊大叫试图影响表现。女子跳水队十米跳板获金牌,表现如此精彩,却又是一片倒彩……巴西,咱们中国人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你为啥就不能为我们开心呢?其实啊,巴西人虽然老给中国队喝倒彩,但人家还真不是针对咱。

巴西观众盯着中国运动员喝倒彩?其实真不是针对咱……

  参与第一,不嘘不行说到底,巴西人搞活动就像他们搞派对,关键不是仪式感,而是参与感。看比赛也是一样,他们很可能一个选手都不认识,但是开场了就一定要选一队支持,为另一队喝倒彩。至于选择的原因,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没逻辑的,这么说吧,看谁最顺眼就为谁欢呼的可能性最大。但是我还是争取从无序中找个规律。

  1。锄强扶弱:在实力相差悬殊的时候,巴西人支持弱队,嘘强队,这是巴西人贪图好玩之余,展现的一点同情心和同理心。难民代表队进场时,全场都沸腾了,难民队收到的掌声和欢呼比任何一支队伍都要多。巴西东道主能在第一次在奥运会上为难民建立一支无国界队伍,难道不是一种无疆大爱吗?8日,克罗地亚男篮对阵欧洲冠军西班牙,巴西人就一边倒地支持克罗地亚,每次西班牙控球都大声喝倒彩,克罗地亚人很受鼓舞,结果居然72比70打赢了比赛。荷兰女排不是强队,所以对阵中国的时候巴西人选择了支持弱者。当然,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

巴西观众盯着中国运动员喝倒彩?其实真不是针对咱……

  2。观众都是爱国者虽然巴西民众整天上街游行抗议这个抗议那个,但是在奥林匹克赛场上,爱国情绪也是空前高涨的。主场优势,观众绝对最支持本国的队伍。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都是夺冠劲旅,巴西人在小组赛自然希望中国队早早淘汰,增大巴西的夺冠希望了。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对战中国的荷兰队就成了巴西人支持的对象。网球男单德国对巴西的时候,德国名将达斯汀·布朗领先但是受重伤不得不退赛,在他倒地十分痛苦的时候,巴西观众居然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庆祝巴西选手贝鲁奇直接晋级。就是这么残忍……

巴西观众盯着中国运动员喝倒彩?其实真不是针对咱……

  3。自己人不行也被嘘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奥运开幕式上,主持人几乎没有对代总统特梅尔进行特别介绍,而是简单一句带过,重点被放在国际奥组委和里约奥组委主席身上。人家虽然是代总统,也是一国领袖,为啥连多点关注都不给呢?

巴西观众盯着中国运动员喝倒彩?其实真不是针对咱……

  其实很简单,主持人介绍特梅尔时间越长,他被嘘的时间就越长。代总统在开幕式之前就特别吩咐音响组,介绍他的时候一定要把音乐音量调大,好掩盖嘘声……另外一组被狂嘘的巴西人,是巴西男足。

巴西观众盯着中国运动员喝倒彩?其实真不是针对咱……

  本来巴西男足是巴西之光,自从世界杯被德国战车碾压,民众对他们就很失望,再加上这次奥运之前表现又不怎么好,巴西观众又气得不行,他们喝倒彩的方式是对着巴西队大喊“玛塔”。玛塔何许人也?巴西女足队长是也。同为巴西10号,玛塔的表现比内马尔好多了,于是巴西观众大喊内马尔下场,换玛塔上!够不够羞辱?

  4。你黑我我就恨你美国女足守门员、美女索罗抵达巴西后在她的Twitter上发了一张防范寨卡病毒的照片,被疯狂传播。巴西民众气得要死,觉得她小题大做、抹黑里约,把她当做全民公敌。怎么欺负她呢?她一出场,全场就整齐划一地给她唱歌,“Ole Ole Ole Ola, Zika, Zika”。

巴西观众盯着中国运动员喝倒彩?其实真不是针对咱……

  5。逢阿必嘘最后不得不提的自然是巴西唯一的宿敌阿根廷了。据说开幕式阿根廷进场的时候,运动员已经做好了心理建设,因为他们知道一定会被嘘,巴西人不嘘阿根廷人嘘谁啊。巴西跟阿根廷最主要的矛盾还是在于足球。到底谁更伟大,是贝利,还是马拉多纳?巴西人跟阿根廷人有完全相反的观点。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在自己家里被血洗,而讨厌的邻居阿根廷却进了决赛,更让巴西人羡慕嫉妒恨了。所以阿根廷的所有运动员全部被嘘,只要是阿根廷的对手,就是巴西人支持的对象。

巴西观众盯着中国运动员喝倒彩?其实真不是针对咱……

  巴西人其实是很好相处、乐天达观的一群人,他们可以边游行抗议边享受人生,除了阿根廷人,我想不出他们还尤其不喜欢什么国家的人。巴西人喜欢不喜欢中国人呢?其实我觉得还是看个人有没有意愿跟巴西人沟通。现在已经有三十万华人在巴西生活了,可是许多中国人还是活在中国城里,语言也还没掌握。在巴西的中国人不少,但是巴西人了解的中国人却不多。巴西观众嘘中国队,不是有心针对咱,他们只是在尽情地做自己而已……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喝彩巴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