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足点球大战不敌瑞典 无缘决赛爆出大冷

2016年08月17日03:20 中国新闻网
巴西队员玛塔在点球大战中罚进第一个点球

  中新网8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7日凌晨,2016巴西奥运会女足半决赛结束一场争夺,东道主巴西队在点球战中以3-4不敌瑞典队,无缘决赛。

  巴西队开场后便发起了猛攻,第16分钟,玛塔突入禁区强行起脚攻门,后卫将球封出,德波拉外围的远射又将球打高。第23分钟,塔米雷斯传中,德波拉在门前的大力头球攻门,瑞典门将飞身将球托出。第40分钟被动的瑞典队作出回应,阿佩尔克维斯特禁区底线倒三角回做,但谢林错失绝佳机会。半场战罢,双方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巴西队用安德雷沙替下泰沙。第51分钟,比特里兹右路内切禁区攻门,阿尔维斯远点包抄险些够到皮球。第64分钟,玛塔漂亮的脚后跟妙塞,比特里兹禁区右侧的劲射打高。第77分钟,玛塔任意球低传门前,波利亚娜近在咫尺的攻门又被瑞典后卫挡出。瑞典女足全力死守,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

  加时赛,巴西换上了主力前锋克里斯蒂亚妮,巴西女足继续围攻。第107分钟,安德雷沙传球,阿尔维斯外围远射打偏。2分钟后瑞典打出快速反击,阿斯拉尼挑传禁区,谢林左脚低射近角打中边网。第118分钟巴西队迎来绝佳良机,玛塔任意球将球吊进禁区,琳达尔将球扑住,巴西队外围的补射又被后卫挡出。最终12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仍然战成0-0战平,比赛进入残酷地点球战。

  点球大战第一轮,巴西队队长玛塔首先出场,她打左下角破门,谢林也将球罚进,1-1;第二轮,克里斯蒂亚妮左脚打中路被琳达尔扑出,阿斯拉尼低射左下角也被芭芭拉扑出,1-1;第三第四轮,巴西和瑞典队员都将球罚进,比分来到3-3;第五轮,安德雷沙打半高球被琳达尔飞身扑出,达赫尔克维斯特顺利将球打进,3-4。最终,瑞典队在点球大战以4-3击败巴西,晋级决赛。

  出场阵容

  巴西(433):

  门将:1-芭芭拉

  后卫:3-莫妮卡、4-拉法埃尔、6-塔米雷斯、12-波利亚娜

  中场:5-泰沙(17-安德雷沙46‘)、8-弗米加、10-玛塔

  前锋:7-德波拉(11-克里斯蒂亚妮91‘)、9-阿尔维斯、16-比特里兹(15-拉奎尔100’)

  瑞典(352):

  门将:1-琳达尔

  后卫:3-塞姆布兰特、5-菲舍尔、15-萨穆埃尔森、

  中场:7-达赫尔克维斯特、9-阿斯拉尼、14-阿佩尔克维斯特(12-绍格104‘)、16-鲁本森、17-塞格尔

  前锋:8-谢林、11-布莱克斯特纽斯(10-雅各布森61‘)

标签: 女足瑞典巴西点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