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中沙排产生男子四强 巴西头号种子将战劲敌

2016年08月16日12:29 新华网
沙排男子比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镜宇)在最高时速达到84公里的大风中,里约奥运会沙滩男子排球比赛15日产生了四强,比赛的头号种子巴西人阿里森/史密特和二号种子布劳威尔/米尤森将在半决赛相遇,这将是2015年世界锦标赛决赛的重演。

  里约15日下午突然刮起了大风,据现场报告风速最大时为每小时84公里,达到了强风的级别。不过大风虽然影响了球员们的发挥,但并没有“刮走”队伍之间的差距。东道主组合阿里森/史密特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组合达尔豪瑟/卢切纳,三局比分是21:14、12:21和15:9。巴西人是2015年世锦赛冠军,同时也是夺冠的大热门。

  而在2015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的,正是阿里森/史密特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布劳威尔/米尤森。这对荷兰组合在一场“内战”当中,以25:23和21:17击败了努梅德尔/范伦霍斯特闯入了半决赛。

  布劳威尔表示,面对老对手和东道主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说:“迎战东道主球队,同时也是头号种子,再加上主场疯狂的球迷,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只想发挥最好的水平,给他们一些压力。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取金牌,我们会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在15日进行的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2016年欧洲锦标赛冠军意大利组合尼古莱/卢普以21:18、20:22和15:11艰难战胜了俄罗斯的莱亚明/巴索克挺进半决赛。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另外一对俄罗斯组合谢苗诺夫/克拉西尔尼科夫。

  谢苗诺夫/克拉西尔尼科夫在15日进行的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三局最终以22:20、22:24和18:16击败了古巴选手迪亚斯/冈萨雷斯杀入半决赛。

  巧合的是,这场半决赛也是2016年欧洲锦标赛决赛的重演。当时尼古莱/卢普正是战胜了迪亚斯/冈萨雷斯才获得他们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欧洲冠军。(完)

标签: 奥运会半决赛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