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官方解释泳池绿水:误加双氧水 生水藻变色

2016年08月14日08:17 新浪体育 微博
里约特色“绿水”

  北京时间8月14日,据《纽约邮报》报道,针对里约奥运会部分比赛水池的水呈现绿色的情况,奥组委的官员公开做出了解释。

  关于本周有两个奥运比赛水池的水呈现绿色,奥运官员的解释是:上周五,有人不小心往水池里添加了160升的过氧化氢(双氧水),和氯产生中和之后,使得有机物产生,其中可能包含水藻让水变色。

  今天,一个跳水池里的水依然呈现绿色,而另一个用于水球比赛和花样游泳比赛的水池里的水开始变得清澈和蓝色。

  截至目前,一些运动员已经抱怨比赛水池里的水让他们的眼睛感到很难受,特别是对于花样游泳的选手来说,在如此浑浊的水池里比赛,她们在水下根本看不见任何东西。

  里约奥运的花样游泳比赛预计将从明天正式开始。作为里约奥运的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表示为了确保让花样游泳比赛如期举行,工作人员会把那个比赛水池里的水全部抽干,然后用旁边训练水池里的清水取代。

  据悉,整个过程中需要耗时10个小时,其中6小时抽干水池,另外4小时是添加。

  马里奥-安德拉达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向外界表示道歉,因为他之前曾多次承诺这个问题会尽快得到解决。

  “这当然是很丢脸的事情。”他说道,“我们在这里举办奥运会,但是泳池里的水却成为了一个问题。我们本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从这件事情上面深深地吸取了一个教训。”

  (罗森)

标签: 绿水双氧水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