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奖台敬军礼引争议?巴西国防部长力挺称是尊重

2016年08月08日1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华裔菲利普-吴夺十米气手枪银牌巴西华裔菲利普-吴夺十米气手枪银牌

  新浪体育讯  巴西国防部长劳尔-荣曼今日接受采访时力挺了那些在领奖台上敬军礼的运动员们。他表示:“敬军礼是尊重的体现,不应该给予太多的政治解读。”上周六,巴西华裔天才菲利普-吴在夺得十米气手枪银牌后,也在领奖台上敬了军礼。

  该动作被认为是充满争议的,它常常被解读为一种政治示威。通常在国际奥委会的赛事中是不被允许的。“军人敬礼是在表示尊重,服从。当面对上级,你需要敬礼;当面对民众,你依然需要敬礼。为什么要敬礼呢?因为民众和军队都代表着巴西。当一名警长向政府高层敬礼,这么做是因为政府也代表着巴西。”荣曼认为,在领奖台上对国旗作出该举动,是对祖国的致敬。

  “巴西最高的象征是国旗,因此那个敬礼表示了军方对于国旗、对于祖国的尊重。”荣曼自巴西前总统迪尔马·罗塞夫下台后接手了国防部,他否认敬礼这是一种政治行为。

  国际奥委会表示敬军礼暂时没问题

  国际奥委会对此有着相同的意见,表示不应该过度进行政治解读。国际奥委会公关主任亚当斯表示:“此前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但是现在我们看到这只是一种对于国旗,对于国家的尊重。这没有问题。”

  2016年里约奥运会,巴西代表团中有145名来自军方的运动员。大多数人都受到军方资金的支持,因此可以专心投入训练。2012年伦敦奥运会,军方的运动员代表获得了五枚奖牌。而今年国防部的期望是可以获得十枚奖牌。

  (欧拉)

文章关键词:罗塞夫奥运会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