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45位领导人出席奥运开幕式 北京奥运曾有80位

2016年08月05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开幕式彩排开幕式彩排

  新浪体育讯  目前预测将有45位国家领导人出席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这一数字远远低于四年前出席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70位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80位。

  除开日程安排的冲突,巴西地理位置的偏远以及如今国内复杂的政治局势都导致了这一情况的发生。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AFP记者,出于“安全原因”,巴西方面依然没有最终确认出席开幕式领导的数量。而45这一数字,则是上月底外交部长何塞作出的预估。

  巴西利亚大学教授阿马多称:“弹劾罗塞夫(前巴西总统)给我们带来太多不安全因素以及负面政治形象。”

  八年前北京奥运会,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人数量创造了历届之最,其中更包括美国总统小布什。四年前的伦敦,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出席,同时还有当时的俄罗斯总理普京以及法国总统奥朗德。

  本周五,45位领导人将于超过一万名运动员一起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见证里约奥运的开幕,届时安保会提高至最高级别。

  截止目前,法国总统奥朗德,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巴拉圭总统奥拉西奥以及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都已经确认将铁定出席开幕式。

  另外,据一名政府人员透露的非正式名单:美国国务卿克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荷兰国王亚历山大、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摩纳哥王储都将出席开幕式。

  (欧拉)

文章关键词:奥朗德罗塞夫潘基文米歇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