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质疑巴西:烧200亿办奥运图啥 不如改善民生

2016年08月04日16: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贫民窟中作乐的孩子们贫民窟中作乐的孩子们

  新浪体育讯  本届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幕,然而,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场外频出的各种各样的混乱状况,包括奥运村的配套设施不完善,运动员在里约频频遭遇盗抢,财产和生命安全屡屡受到威胁,引发诸多质疑。对此,美国最大的广播电视网之一的CBS在其官网撰长文,论证巴西举办奥运会的决定实在糟糕透顶。

CBS抨击巴西举办奥运会之举CBS抨击巴西举办奥运会之举

  以下摘译自CBS官网文章“为什么说举办奥运会是一个糟糕透顶的主意”

  当里约在2009年赢得奥运会的举办权时,巴西的人群忘我的涌上沙滩,在上面纵情的跳舞来庆祝这一刻。然而随后,25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和失业潮袭击了这个国家。而与此同时,巴西政府却正在把大笔大笔的资金投入到奥运场馆的建设之中。

  美联社记者本-崔西深入巴西贫民窟,采访居住在当地的费利佩-帕瓦:“巴西在奥运会上花了这么多钱,这些钱有使得你们的生活有所改善吗?”

  费利佩-帕瓦表示:“那些钱又不是给我们投的,那都是为了外国人。”

  来自里约奥运会的官方数据称,这次奥运会合计花费了120亿美元,但是数位专家一致表示这个花费很可能最终达到200亿美元。然而同时,巴西政府正在削减医疗以及教育上的开支,一度有好几个礼拜连警察的工资都开不出来了。不进如此,这里至少有20%的人口还居住在贫民窟之中。(2005年统计数据显示里约人口为603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的经济学家安德鲁-罗斯表示:“办奥运会是一个糟糕透顶的主意,几乎每一届奥运会最终的开支都会大幅超出当时的预算,并且让主办城市深陷在超过10亿的债务泥潭之中。”他还表示“大部分情况下,负责大笔一挥开出账单和预算的人,和账单寄到办公室里来,要为它愁眉苦脸的人,不是一个人。而大部分在奥运期间兴建的基础设施和场馆,也很难再次被用到。”

里约的污水问题仍然没有解决里约的污水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专家警告健儿:里约水病毒超标170万倍 咽3勺就跪

  里约正在四处兜售他们的“遗产计划”,包括一个超过30亿美元的地铁扩建计划以及一个现代化的机场,但是他们此前净化里约臭名昭著的污水的计划从来都没有付诸现实。而对这个已经破产了的城市来说,很多人都在担心,这座闪闪发亮的奥运村,在17天的使用之后,就再也没有重见天日的机会了。

  (梓泉)

文章关键词:美媒奥运巴西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