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红传奇:母子同台竞技 同性夫妻献绝唱

2016年08月02日12:0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奥运难民代表队南苏丹运动员备战奥运难民代表队南苏丹运动员备战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日电 里约奥运虽然尚未开幕,但一批“草根明星”未赛先热,成为里约奥运的新“网红”。

  首支难民代表队为和平而战

  当地时间7月29日,奥运史上的首支难民代表队抵达里约。

  难民代表队由来自南苏丹、叙利亚、刚果(金)、埃塞俄比亚的10名难民所组成,期盼以他们的参赛唤起更多人对难民问题的关注,用行动传递和平,阻止战争。

  这支无国界代表队将参加田径、游泳柔道等项目的比赛。在开幕式上,他们将高举奥林匹克五环旗,在东道主巴西代表团出场前、倒数第二个登场亮相。

  三胞胎姐妹演绎马拉松传奇

  奥运赛场的兄弟姐妹已是屡见不鲜,但三胞胎姐们花同场竞技却是里约奥运的一大奇观——来自爱沙尼亚的鲁伊克姐妹将同时出现在女子马拉松赛场,里约奥运也因此成为首届有三胞胎参加同一个项目的奥运会

  鲁伊克姐妹的实力也许还难以竞争奖牌,但激励更多的爱沙尼亚女性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成为她们里约之行最重要的目的。

  母子档续写家族枪缘

  早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后,格鲁吉亚选手萨鲁科瓦泽就以一位射击明星的身份引人关注。如今,萨鲁科瓦泽虽已是奥运八朝元老,但此番走红却是沾了儿子的光——萨鲁科瓦泽将与自己18岁的儿子同场竞技,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同一赛场的首对母子选手。

  萨鲁科瓦泽的父亲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枪手,更是一位杰出的教练。萨鲁科瓦泽和儿子高超的技艺均来自于这位已85岁高龄的老人,只是因年事已高,此番老爷子已不便亲临里约。

  同性夫妻上演“绝唱”

  据西班牙《世界报》报道,英国女子曲棍球队的选手凯特和海伦将成为奥运历史上的第一对同性夫妻。

  该报道称:她们两人从青少年时期相识,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开始约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后宣布结婚。

  由于35岁的海伦已宣布将在不久后退役,因此里约之行也将是她们最后一次一起参加奥运会。(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里约难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