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村因让工人高强度劳动被劳工部罚款31万

2016年07月29日15: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问题不少里约奥运问题不少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代表团因为奥运村选手入住房间的问题,提出了200多条修改意见,由于奥运村的热水、电压,垃圾、灯泡、漏水等问题频发,奥组委组建了一支有630人组成的紧急修理队伍入住,提供紧急维修服务。

  据说,这支难得的维修队伍只用了24小时就修完了澳大利亚代表队提出的200条缺陷,在巴西创造了奥运村速度。

  不过,里约奥组委也付出了代价。巴西当地的劳工部门在28日对奥组委开出了一份31万5000雷亚尔的罚单,原因是里约奥组委要求这些修理人员加班,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了法律规定。

  据说这些工作人员在26日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排查,一些人的工作强度甚至达到了23个小时。此外,这630名维修人员都是临时工,奥组委没有和他们签订工作合同。因此巴西劳工部下属的劳动保障局对奥组委一人500雷亚尔,630人共开出了31万5000雷亚尔的罚单。

  劳动保障局在罚单中表示,奥运村的问题是因为建设迟缓,导致留下了很多隐患,而这些麻烦,不能让修理人员牺牲自己的休息权利去填补,所以才会对里约奥组委罚款的。

  (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