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再次逮捕恐怖组织嫌疑人 为保奥运监视网络

2016年07月29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严阵以待巴西严阵以待

  新浪体育讯  据法新社报道说,巴西国家法务部部长亚历桑德罗-莫拉雷斯宣布说,在里约州北部的诺瓦-伊瓜苏逮捕了一名男子,他因为是IS的同情者,可能会在奥运会期间发动袭击,制造恐怖主义活动,司法当局将会根据巴西的《反恐法》,对他进行秘密起诉。

  这是上周逮捕了12名IS嫌疑者之后,巴西反恐当局逮捕的第13名和IS有关联的恐怖主义嫌疑人。这名嫌疑人是黎巴嫩系的巴西人,他曾经在2014年受到IS的感召,前往叙利亚参加了培训。原本计划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发动袭击,但是未能成功。

  此前逮捕的12名嫌疑犯已经制定了向奥运会发动袭击的计划,不过实施的进度并不明确。亚历桑德罗-莫拉雷斯保证说,“奥运会期间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低。”

  据悉,IS已经针对法国代表团发出了袭击声明,巴西的反恐部门负责人也前往法国,和法国反恐当局进行了接触,交换了情报。

  27日晚上,在圣火传递过程中发生了暴动。当时里约州因为财政困难,一些公共交通部门的从业者进行示威,要求得到拖欠的工资,随后和现场的警方发生了冲突。

  当时进行传递奥运火炬被灭火器扑灭,火炬手也被挤倒,示威者甚至对火炬进行了抢夺,巴西治安部门已经保证,将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对火炬传递的警备体制。

  (周超)

文章关键词:巴西奥运会恐怖组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