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里约奥运专用道将罚款 法规合理性待高法解释

2016年07月29日2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的“首堵”,在北京举办大型的赛事和活动期间,都会有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比如北京奥运期间就设立了奥运通道,且实行了单双号。北京田径世锦赛期间,也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而在过去,不仅仅是北京,为了保证奥运会的顺利进行,各个国家都会设立奥运专用交通通道,雅典、伦敦皆是如此。

  据巴西的《圣保罗新闻》报道说,里约也为奥运会设立了奥运通道,里约州的法院在27日表示,为了保证奥运会的顺利进行,非奥运车辆走奥运专用通道的话,将会被罚款1500雷亚尔,相当于3070人民币。

  本来这一罚款措施从7月25日就已经开始实施,但是里约州的检察院认为该规定的出台程序和法律告诉都不完备,因此暂时要求法院停止实施这一规定。随后里约市将里约州检察当局告上了法庭。里约当地的法院给出结论是,从27日开始到残奥会结束,这一交通管制措施将会有效,也将会对违法者进行罚款。不过,检察院表示将会上诉到巴西最高法院,要求释法,并对如何实施这一罚款,给出合理有效的解释。(周超)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