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反恐大演习保奥运安全 800人地铁站防法国式袭击

2016年07月18日0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反恐演习反恐演习

  新浪体育讯  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20天时间,巴西政府,里约州和军队一起组织了一次反恐演习,演习的设定是为了防止类似在法国发生的、人群聚集区的大规模恐怖主义袭击。

  据巴西《环球报》等报道说,16日,巴西政府组织了一次针对法国南部尼斯和法国巴黎多发性无差别恐怖袭击相类似的反恐演习,在里约市北部的射击和曲棍球奥运球场附近车站内,巴西政府动员了特种部队防暴警察、消防和医疗救护人员在内的800人,进行了部署。

  整个演习的设定为恐怖分子在城铁上安装了炸弹,并且挟制了乘客作为人质。特种部队乘坐直升飞机抵达现场后,特种部队突入对人质进行了解救。这次的演习是被全程公开的,演习中两名警方特工人员扮演的恐怖主义分子和特种部队进行了空包弹的互射。这次演习还在现场试验了实时传输等指挥系统,并且对中心指挥部的功能进行了再确认,整个演习持续了1个小时,

  在演习结束后,巴西情报局的莫拉局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很快飞往法国,和法国的有关部门进行情报交流。”

  巴西代理总统特梅尔在15日专门召开了奥运反恐会议,接见了各个部门的干部。巴西奥运会将会增加安检的级别以及为了防止类似尼斯式的大巴车和大卡车袭击,奥运场馆周围准备设立更多的隔离带,对交通的管制也将进行强化,此外机场、车站等人流聚集区,将会派遣军队进行驻扎,直到奥运会结束。

  据悉,在尼斯的恐怖袭击后,IS已经发出了针对法国奥运代表团的袭击警告,因此法国政府正在检讨,是否会派遣安全人员跟随代表团一起去里约,配合巴西当地警方工作。(周超)

文章关键词:演习奥运反恐地铁站特种部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