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列举里约将成功五要素 群星荟萃退赛是少数

2016年07月15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兰特将亮相里约奥运会杜兰特将亮相里约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尽管全球各大媒体每日每夜无休止地批评里约奥运出现的问题,可是美国媒体为承办国——巴西发出了支持的声音。

  上周四,华尔街日报列出了五大理由表达了对于这次盛会的乐观态度,并且相信观众将会购买门票观看比赛。

  寨卡病毒、各大场馆工程的延期、街头犯罪、后“舅妈”时代的政治危机,经济危机以及瓜纳巴拉海湾的污染事件都是人们担心的对象。然而现在实际情况却是: 大多数场馆基本竣工;体坛各大巨星都纷纷宣布将铁定出征奥运;里约热内卢在改造中不断复兴;城市交通网络同时不断改善加上巴西那充满魅力的自然景色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届奥运仍将成功。

  以下,就是美国媒体所列出的五大理由:

  1) 虽然一些工程有延期的情况,但是所有比赛场馆已经准备就绪。涂漆和座位方面仍然有些问题急需解决,不过从举办赛事的角度看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即使是之前被曝光问题最多的自行车场馆,在上月也已经完成交收工作并且有运动员进行了训练。拉尔夫舒尔曼,他的家族在德国的西北部有一家建筑公司。这家公司不仅已经建造过九个奥运会专用的自行车场馆,并且也是里约奥运会自行车场馆的承建单位。这位承包商亲自表示:“虽然工程出现了延期,但是这项工作远没有如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是场灾难。每一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这边的进度的确比在德国的时候慢了一些。更换其他的公司来建造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我认为我们能够完成这项工作。”

  2) 里约将成为群星荟萃的舞台。一些高水准的运动名将不会出现在里约的镜头中,但是这毕竟是极少数。NBA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蒂芬-库里表示不会为国征战,不过卡梅隆-安东尼和凯文-杜兰特这些深受喜爱的明星依旧会来到巴西。贾森-日和麦克罗伊,两位高尔夫届的大咖由于寨卡病毒的影响选择了高挂免战牌,可是高尔夫运动在历史就不是传统的奥运会项目(译者注:高尔夫曾是1900年巴黎和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但之后被撤出直到2009年的哥本哈根会议才宣布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恢复高尔夫项目)。泳坛名将菲尔普斯也将为自己的第19枚金牌在里约进行冲刺。

  3) 城市中心正在重新焕发活力。饱受争议的“明日博物馆”耗资近六千万美元,它被批为是和里约奥运最不相关的一项基建。但是这个博物馆为这一区注入了新的活力。自去年开馆以来,它就是全里约被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家博物馆。过去这里仅有座天桥,而现如今,有餐饮区,有各式各样的手工纪念品,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滑板骑自行车。八月,这里并不会举办任何赛事,但是它将成为一个体育迷聚集的场所。NBA的球星将在这里出席一些活动。广场的尽头,是一个艺术博物馆,那里有创新展览,有音乐,有舞蹈。它的上方还有一家著名的餐厅。

  4) 公共交通已经正常运行。一些项目的延迟以及场馆间的距离是民众最大的担忧,很显然交通堵塞也是一个大问题。但是总体而言,交通状况不断在改善。虽然地铁的扩建不断被延期,依旧没有准备就绪,不过已经可以将乘客带往举办许多赛事的西区。同时里约新建了许多高架和隧道,用来解决城市的交通拥挤。除传统的公交线路,计划还将有VIP公交线路。假使地铁出现了问题,城市快速公交也可以及时补上。

  5) 里约热内卢比以往变得更加美丽。沙滩、山脉、树林将吸引无数运动员和游客的目光。整个城市定会闪耀在电视转播镜头里。

  (欧拉)

文章关键词:杜兰特菲尔普斯博尔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