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成里约人相信奥运能成功 对暴力安保并不放心

2016年07月04日06: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瓦加斯基金会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在巴西政治和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大部分里约市和里约州人还是认为将于8月份举行的奥运会能够取得成功。

  调查结果显示,61%的里约市人和63%的里约州人相信奥运会能够取得成功。而东道主担忧的问题主要来自安全保障和公共交通。

  调查还显示,里约人对于奥运的感觉总体是积极的,他们的定义是:快乐、希望、自豪和激情。59%的里约市人和62%的里约州人认为奥运对于里约来说是一个重要事件,因为留下了不少公共设施和文化遗产。旅馆业、旅游业、体育、商业和服务业是从奥运会受益最多的行业,而且大部分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对里约来说得大于失。

  33岁的若昂·穆尼斯是一名居住在里约郊区的体育爱好者,他打算观看所有比赛,已经购买了排球比赛的门票。他认为巴西在柔道和游泳项目中有获得奖牌的机会。穆尼斯看到里约为奥运会做出的努力,特别是快速公交线路的建设和酒店网络的扩大都是给城市留下的遗产。他也希望所有里约人和他一样,能够热情接待到里约观赛的外国人。

  但穆尼斯也认为安全问题必须注意,他说:“奥运期间大部分上班的人会选择休假,我认为不会发生恐怖袭击,特别是场馆区,但是整个城市的暴力事件还是会发生,在街头需要特别注意。”

  与穆尼斯一样,85%的里约市人和81%的里约州人都认为暴力事件可能对奥运会产生负面影响。在回答奥运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这个问题时,52%的里约市人和44%的里约州人回答都是安保问题。

  瓦加斯基金会研究员罗塞亚尼·沙威尔说:“我们希望得到的信息多样,但是安全问题总是在首位,这显示出,对所有里约人来说,暴力事件都是存在的。”

  沙威尔还指出另一个挑战是城市公共交通,被调查者中39%的里约市人和32%的里约州人都显示出对交通的担忧。

  不过专家认为,如果一切按照里约市政府的计划,各单位、学校和企业放假,那么奥运间的交通应该能够保证。里约天主教大学交通工程教授若泽·欧杰尼奥认为只要4号线地铁按时完工、其他市政府的特殊交通计划都得以执行,那么参加奥运会就不会有交通问题。他说:“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交通上享有优先,不会遇到麻烦,而城市的居民有可能会遇到拥堵。”

  不过里约人本身对奥运会并不是很积极,只有近一半的受访者支持奥运会(49%里约市人、51%里约州人);认为里约已经完全准备好迎接奥运的人数也是对半分(49%的里约市人,52%的里约州人);而对奥运非常感兴趣的人不足一半(41%的里约市人,45%的里约州人),并且80%的里约市人和79%的里约州人都表示不打算购买门票去观赛。

  这项调查是在今年5月19日至6月1日期间实施的,对2400名里约市和里约州的居民进行了访问。(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安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