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警察举行抗议欠薪活动 标语:谁来都不安全

2016年06月29日09: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最拖沓场馆交付最拖沓场馆交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一个多月,里约民事警察因政府拖欠薪水而举行了抗议活动。

  油气产业占据里约州政府收入的三分之一。不过近年来石油产业出现衰退,在巴西经济萧条的大背景下,里约州政府的税收也大不如前。因此,该州最终在本月17日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里约的安保部门首当其冲。

  27日,一些民事警察在里约国际机场进行了抗议,他们举起的标语上写着:“警察和消防员被欠薪,无论谁来到里约都不会安全。”

  里约民事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些警察局因为缺少资金不得不接受社会捐赠,其中包括打印纸、笔、甚至卫生纸。

  在里约州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后,巴西联邦政府表示将向里约州下拨8.49亿美元的紧急财政资金,用于该州安保和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保证里约奥运会的顺利进行。

  但在接受巴西《环球报》采访时,里约州代理州长多内莱斯表示,联邦政府下拨的这笔款项还未到账。现如今距离8月5日奥运会开幕还剩不到6周,多内莱斯警告称,如果拨款再不到位,里约的警察巡逻可能会在本周末因为没钱给警车加油而被迫停止。

  里约州民事警察主管维罗索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业务能力受到了制约,我不能排除崩盘的可能性。”

  巴西去年宣布,奥运会期间将有来自武警、军队、警察和消防部门总共85000人协同工作,这一总数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与此同时,巴西还将与100个国家和地区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反恐。

  里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列维6月28日表示,相比于其他筹备问题,如何让运动员和游客远离恐怖主义和其他犯罪是他日程表里的头等大事。(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警察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