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邀请前总统罗塞夫出席里约奥运开幕式

2016年06月25日13: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罗塞夫被弹劾罗塞夫被弹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组委日前表示,他们已经邀请迪尔玛·罗塞夫出席里约奥运会开幕式。

  5月12日,巴西参议院投票通过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罗塞夫被强制停职最长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出任代总统。

  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说,特梅尔将以国家元首的身份在8月5日的开幕式上宣布奥运会开幕。他同时表示:“她(罗塞夫)也将被邀请(出席开幕式)。”“所有的巴西前总统也将收到邀请。这是民主的一部分,也是奥运会协议(的要求)。”

  此前,在被问及罗塞夫参加开幕式是否可以时,代总统特梅尔回答说:“对我来说都一样,我没有反对意见。”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则说,这个问题应该由里约奥组委来决定。(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开幕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