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为里约奥运村揭幕 总共耗资约55亿元人民币

2016年06月16日10: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会村里约奥运会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5日为里约奥运村揭幕,他表示这是他见过的奥运历史上最漂亮的奥运村之一。

  里约奥运村坐落于城市西南部的巴哈区,距离东南部的市中心约40公里,但毗邻奥运主赛区——巴哈奥林匹克公园。奥运村占地20万平方米,拥有31栋楼房和超过3600套住房,在奥运期间将有约15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入住。

  奥运村小区环境清幽、依山傍水,拥有山景房、湖景房、海景房和2室、3室、4室等不同户型,楼下还有游泳池、小花园,运动员在这样的环境下休息将有助于养精蓄锐。

  巴赫在揭幕仪式上说:“这是我见过的奥运历史上最漂亮的奥运村之一。这将是奥运会的核心,奥林匹克精神将从这里传向巴西和整个世界。运动员们将参加人生中最艰难的赛事,与此同时,他们也将和谐地居住在一起。”

  在揭幕仪式上,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表示,里约奥运村将成为世界上最出色运动员的家,7月24日也就是距离奥运开幕还有12天的时候,奥运村将开门迎接运动员和官员。里约市长帕埃斯说,奥运村将是整个世界的缩影。而巴西体育部长皮齐亚尼表示,奥运村建设全部使用私人资金。有报道称,奥运村总共耗资约55亿元人民币。

  目前,相关家具、家电已进入奥运村。奥运期间,其内部设施还将包括餐厅、医疗和健身中心等临时建筑。而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它将被用作普通住房。

  在里约奥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50天之际,巴赫于14日抵达里约,开始对奥运筹备展开为期3天的视察。14日在巴赫的见证下,里约奥组委公布了奥运口号“一个新世界”,并且发布了奥运奖牌、颁奖服和领奖台样式。

  15日,巴赫还从里约中央车站乘坐火车前往奥运第二大赛区、位于城市北部的蒂奥多罗奥林匹克公园参观奥运场馆。此外,巴赫还在巴哈区乘坐了为奥运新建的快速公交。“里约的公共交通在过去几年发生的变化,从全世界范围来看也十分显著,”巴赫说。

  16日,巴赫将前往巴西另外一座城市桑托斯,与“球王”贝利一起参观贝利博物馆。(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奥运会巴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