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房东深挖奥运“金”牌 三居室一天1.5万元

2016年06月16日15: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约热内卢里约热内卢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运会还有51天开幕,奥运期间里约大部分酒店已预订一空,许多游客开始寻找民宿。在运动员向奥运金牌全力冲刺的同时,一些里约居民也准备深挖奥运“金”牌,有的甚至为他们3个卧室的公寓开出每晚15200元人民币的天价。

  据一家房价比较网站公布的数据,奥运期间里约酒店房间已有97.3%被预订出去,苦于在里约寻找住处的游客只得前往家庭房屋租赁社区Airbnb等。在这里,从里约海滩的顶级豪宅,到山头的贫民窟,人们可以找到各式各样的民宿。

  然而,一些里约居民显然有些过于期望通过奥运大赚一笔。出租车司机阿尔维斯正在试图将他3间卧室的公寓在奥运期间以每晚8000雷亚尔(约合15200元人民币)的价格出租。他的公寓在里约东南部,可以看到里约著名景点基督山,距离科帕卡巴那海滩8公里,但与西南部的巴哈奥林匹克公园相距35公里。

  “我还没有把这间房租出去,人们对于这间房的关注度并没有我想的那么高,”阿尔维斯说。

  37岁的费利佩准备将他位于里约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居室,以奥运期间17天总共20000雷亚尔(约合38000元人民币)的价格打包出租。“这间公寓可容纳8个人,”费利佩补充说。

  奥运期间民宿租金飙升与里约近期房屋售价下降形成鲜明对比。据相关统计显示,里约房屋售价在过去一年下降了10%。

  奥运会将吸引约50万名游客前来里约,但该城市酒店房间稀缺成为一大瓶颈。为了满足这一巨大住宿需求,里约近几年新建了许多酒店,让酒店房间总量从2009年的30000间增至如今的58000间。

  里约酒店联合会主席阿尔弗雷多-洛佩斯坦言:“随着众多游客到来,(奥运期间的)住宿需求将是这座城市遇到的最大需求。”

  家庭房屋租赁社区Airbnb公布的数据显示,已有30000人通过他们的平台预定了奥运期间的里约民宿,订单多数为3人一组、租期一周。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奥运会酒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