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奖牌制作使用可回收材料 残奥奖牌暗藏玄机

2016年06月15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奖牌揭晓奖牌揭晓

  新浪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6月14日,距离奥运会还有52天,里约奥组委正式公布了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样式。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前往巴拉奥林匹克公园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宣布:“今天标志着在南美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开始进入最后的倒计时。”

  奥运奖牌的设计运用了在古希腊象征胜利的月桂树叶,形成花环的形状围绕着2016里约奥运的标志,月桂树叶则代表了自然力量和奥运会运动员之间的关系。奖牌的另一边根据奥运会的惯例,是象征胜利的希腊女神尼姬的图案,后面以帕那辛纳克体育场和卫城为背景。整个奖牌的中心略厚于边缘,获得奖牌的项目名称是由激光沿外缘雕刻的,每枚奖牌重500克。

  在奥运会上夺冠的运动员将在领奖台上获得金牌,所有的金牌都经过去汞的处理,从最初的开掘采矿到设计生产都严格遵循着可持续发展的标准。银牌和铜牌的制作用了30%的可回收材料,奖牌挂带上的塑料丝带有一半来自回收的塑料瓶,装奖牌的圆形盒子是由经过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木材制成的。目前已经制作了2488枚奖牌,包括812枚金牌、812枚银牌和864枚铜牌。

  残奥会的奖牌添加了一个特别的创新元素,在奖牌里安装了一个小型装置,当摇动奖牌的时候会发出响声,帮助视障运动员感受是金牌、银牌或者铜牌(金牌的声音最响,铜牌的比较安静)。

  另外还还公布了领奖台的制作也用到了有机材料,并且展现出了巴西热带自然气候的感觉,领奖台在奥运会之后还可被再次利用当作家具。奖牌的托盘也用的是经过认证的木材,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还有主持人穿的衣服,灵感来自里约的自然美感与巴西时尚文化,服装由巴西知名设计师安德列马尔克斯设计。主要是通过服装展现出里约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城市。(橘子)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残奥会奖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