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组委考虑邀请离职总统罗塞夫参加开幕式

2016年06月15日09:4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里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卡洛斯·努兹曼14日表示,他将与国际奥委会和巴西临时总统特梅尔商量,计划邀请离职总统罗塞夫出席8月5日的奥运会开幕式。

  努兹曼当日在奥运会口号、奖牌和领奖台发布仪式上说,“我非常高兴邀请她(罗塞夫)”,“我将与国际奥委会和临时总统商量”。

  罗塞夫曾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无法出席开幕式将很伤心”。而由于在5月12日巴西参议院的投票后她被迫离职最多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就任临时总统,奥运会开幕也将由特梅尔来宣布。

  特梅尔当日首次访问了位于里约巴哈区的奥林匹克公园,并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了会谈。他表示奥运会“可以凝聚全国人民的思想”,“我们巴西人不应该和巴西人自己斗,这不符合我们人民的传统,我们一直是非常团结的”。

  在被问及罗塞夫参加开幕式是否可以时,特梅尔回答说:“对我来说都一样,我没有反对意见。”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则说,这个问题应该由巴西奥组委来决定。

  此外,特梅尔还表示,他并不担心在奥运期间举行弹劾罗塞夫总统的投票,他说:“我一点儿都不担心。巴西不是靠其领导人而活着,靠的是人民。从我就职的第一刻起,我就说过巴西最重要的是什么。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不必为此(弹劾案)担忧。”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而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最后投票将在8月16日举行,决定罗塞夫总统是将被彻底弹劾还是能够重新回到总统职位。但巴西参议院表示不排除投票日期推迟的可能性。(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总统开幕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