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六项规则变革 曲棍球分四节射击更刺激

2016年05月25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杜丽再战奥运应对全新赛制杜丽再战奥运应对全新赛制

  新浪体育讯  七人制橄榄球成为新的奥运列项让我们产生了一些想法,这次我们和大家一起看看在伦敦奥运会后哪些原有项目的规则也有了变化。

  6、击剑项目最近四届奥运会团体项目一直在不断轮换。在里约奥运上,男子重剑团体赛将取代男子佩剑团体赛。与此同时,女子方面,花剑团体赛则被佩剑团体赛所取代。

  5、另一个对小项进行改变的是帆船,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上进行的男子星级和女子伊利奥特级已经被剔除出奥运列项。取代他们的是和男子49人,有些类似的女子双人49人FX级帆船赛和混合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赛,后一个项目是由一男一女两名运动员合作驾驶双体帆船进行比赛。帆船对列项的改变让男女选手参加的项目几乎相同,五个男子项目、四个女子项目和一个混合项目显然更能体现性别平等。

  4、另一个体现性别平等的是摔跤,在伦敦奥运会摔跤项目男子自由式和古典式各有7个小项,而女子项目只有4个小项。在里约,女子自由式摔跤又增加了2个项目,意味着将有6枚金牌让选手们去争夺。男子自由式和古典式则各有1个项目被取消,这样的变化也直接导致了体重级别的全面调整。

  3、在里约奥运会,曲棍球项目将在全新的规则下展开。比赛将分为四节、每节持续15分钟,而不是以前那样各35分钟的上下半场。在每一个短角球或者进球后,都将有40秒的暂停时间。

  2、现代五项,正如它的名字所暗示的那样是与时俱进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要求在一天内完成,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其中的跑步和射击被合并为一个项目,即跑射联项。现在在里约,击剑将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一天进行一个排名轮。到了真正比赛,选手们将在所谓的“奖励轮”中为额外的积分而战。

  1、在里约规则变化最大的要算是射击项目了,为了让比赛更具观赏性、更吸引观众。射击比赛所有在资格赛阶段的成绩将不再带入到决赛阶段。决赛阶段将实行淘汰制,直到最后两位选手决出金银牌。(Amber)

文章关键词:射击帆船现代五项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