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安全套数量创纪录 人均42个是伦敦三倍

2016年05月20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会安全套数量惊人里约奥运会安全套数量惊人

  新浪体育讯  尽管里约奥运尚未拉开大幕,但在某方面赛会已经创下一项纪录——为选手免费提供安全套的数量上。

  本周四,里约奥运委员会发言人卢卡斯-丹特思在采访中透露,自奥运村7月24日开放后,官方将提供45万个安全套以供1.05万选手们使用。

  平均下来,每位选手可以拿到至少42个安全套,比四年前伦敦奥运会增加了3倍!其中巴西卫生部提供的三分之一,或者说是15万个安全套,将是女用安全套。

  为何需要这么多安全套?“这还远远不够呢。”丹特思开起了玩笑。值得一提的是,在艾滋病预防方面巴西称得上是世界领先国家之一,“在巴西,我们鼓励安全性行为。在对抗艾滋病的斗争中,运动员可以充当重要角色,为大众树立好榜样。”

  同时,丹特思还提到奥运期间不少奥运选手可能不会使用,但会在离开时把免费的安全套带回国作纪念。他们可以在奥运村的保健室或者41个发放点领取到“维纳斯的小衬衫”,这是巴西当地对安全套的另一称呼。

  (何霞)

文章关键词:安全套里约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