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宣布奥运开幕史上有五次 加拿大青睐女掌门

2016年05月13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塞夫将不会宣布里约奥运会开幕罗塞夫将不会宣布里约奥运会开幕

  新浪体育讯  巴西参议院12日凌晨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将被强制离职最长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将出任代总统。这意味着宣布里约奥运会开幕的人将不会是罗塞夫。

  原本,罗塞夫有机会成为最近四届奥运会上第三位宣布开幕的女性领导人,然而现在却不得不让位了,副总统特梅尔将宣布第一次在南美大陆举行的奥运会开幕。

  在最近三届奥运会(冬季、夏季)上,只有2014年索契冬奥会宣布开幕的普京是男士,其余两次都是女性宣布开幕,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是由加拿大女总督米歇尔-让宣布开幕,2012年伦敦奥运会宣布开幕的是伊丽莎白二世,这是她第二次宣布奥运会开幕。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只有三位女性领导人宣布过奥运会开幕。1952奥斯陆冬奥会开幕式上挪威朗希尔德公主宣布开幕;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伊丽莎白二世宣布开幕;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珍妮-索沃宣布开幕。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曾三次举办过奥运会(冬季、夏季),每次宣布开幕的都是女性领导人。

  (糖豆)

文章关键词:罗塞夫奥运会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