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寨卡肆虐里约奥运应取消 列出五大理由

2016年05月12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寨卡病毒在巴西正无情肆虐寨卡病毒在巴西正无情肆虐

  新浪体育讯  寨卡病毒目前在里约的肆虐现状超过任何人的想象,只需一个去当地的游客感染上此病毒,就可能导致全球范围内的公共健康灾难。在《哈佛公共卫生评论》杂志上,阿塔兰教授就对此撰文,毫不留情地指控寨卡病毒将会让更多的人受到冲击,尤其是孕妇。

  巴西寨卡病毒的问题远远没有结束,在巴西东北部开始爆发的疫情目前已经波及到了里约,并飞速蔓延着。临床研究表明感染上该病毒可能会造成小儿小头畸形和脑损伤,而对于成人来说,所造成的伤害可能是吉兰-巴雷综合征或者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有时这甚至是致命的。

  简单来说,寨卡病毒非常危险,其在巴西蔓延范围之广,时间之快让人无法预料。文章表示,里约奥运会及残奥运延期或取消是最好的办法。

  因此该文章列出了5大里约奥运会应该被取消的理由:

  1、里约热内卢城市人口多,更容易受寨卡病毒侵害;

  2、虽然寨卡病毒是近七十年前就已发现的病毒,但是最近进入巴西的寨卡病毒却是最新的,不同的,并且具有更大的危险;

  3、寨卡病毒可能会全球范围扩散,在时间和波及面上,没有一个人能够抑制住它的传播;

  4、如果里约奥运会加速了寨卡病毒的传播,那么最新的科技恐怕将难以阻止它的扩散;

  5、让寨卡病毒在巴西肆虐有悖于奥运会的最初立场。这有违于国际奥委会声称的“奥林匹克主义所要建立的社会责任感和普遍尊重的基本伦理原则”。

  (Emily)

文章关键词:里约寨卡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