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迎新挑战 精英警察人数从九千锐减一半

2016年05月12日0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抓紧基础设施建设里约抓紧基础设施建设

  新浪体育讯  据法新社报道,本周三,某政府官员透露原本计划为里约奥运部署的九千位精英警察人数将减少一半,这无疑向进入倒计时的奥运安保问题再提新挑战。

  里约州安全部长马里奥-贝尔特拉梅,在接受巴西环球报采访时表示:“我期待人数会达到9000人,但看起来政府将只会派遣一半的规模。这无疑是一大挑战,好在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距离奥运开幕只剩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约街头抢劫、盗窃频发,贫民窟里的毒贩和黑帮势力难以铲除,加上潜在的恐怖袭击危险,奥运安保问题备受关注。

  “这是奥运安保战略中需要妥协的地方,其他州不愿意分享他们的警力我也能够理解。”贝尔特拉梅补充说,其他地区也有他们要面对的警务难题。

  数日前,他从联邦政府处接到达通知,将接收到4500位精英警察。此前,官方曾表示尽管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在安保方面的预算将削减20%、合5.5亿美元的预算,但仍将有由军队和警察组成的超8万人协同作战,这一总数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

  同时,巴西还公布了一份总统法令,授予军方有权击落任何威胁到奥运会的、有“敌意”的飞机。这项措施与2014年足球世界杯和2013年联合会杯时相类似,将适用于全国范围内。“可疑”飞机首先将会被警告,如果他们不合作才会被视为“有敌意”。

  (何霞)

文章关键词:奥运里约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