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交通要道取得“重大进展” 沿海隧道被打通

2016年04月14日01: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交通部门13日表示,专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修建的地铁4号线在上周末终于全部打通了沿海隧道,这一“重大进展”将让该线路得以在奥运前完工。

  里约巴哈区的奥林匹克公园位于该市西南部,距离南部市中心和海滨旅游区大约45公里,在道路通畅情况下需要一小时车程,高峰时段需要近两个小时。

  为了方便奥运期间大批观众和游客观赛,里约在沿海公路沿线修建连接奥林匹克公园和市中心的地铁4号线,该线路每天将运送30万人,可以帮助2000辆车在路上节省一小时,也使从里约市区到奥运核心区的用时缩短半小时左右。不过,这条线需要穿过沿海山脉,给隧道挖掘制造许多难题,整个工程也因此十分拖沓。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成员日前来到里约,对筹备工作进行第十次也是最后一次考察。据悉,奥运交通问题成为本次考察的重要议题。倘若奥运地铁没有按时完工,奥运期间里约的交通压力将会非常大。

  好在里约交通部门表示,沿海隧道在上周末已全部打通。目前在沿海隧道内已铺设完22公里的轨道,而在打通隧道之后,最后的一公里轨道将可以铺设。不过,该线路的地铁站建设进度仍不乐观,已无法按照原计划在5月通车,需要等到7月下旬才能通车,而那时距离8月5日奥运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留给地铁运营方的测试时间非常有限,这或将成为一大安全隐患。

  巴西媒体曾披露里约市长帕埃斯发给国际奥委会的一封邮件,邮件建议考虑一个B方案,即如果地铁无法在奥运前完工,就修建一条临时的快速公交线路。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也表示,奥组委正在与里约市政府就修建快速公交事宜进行沟通。不过据报道称,该方案目前还没有上报给国际奥委会。(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地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