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不介入里约反兴奋剂工作 药检独立迈关键一步

2016年03月02日10: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华社柏林3月1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日决定,国际奥委会将不介入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

  国际奥委会在1日的执委会会议结束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体育仲裁法庭的一个新成立的反兴奋剂小组将负责处理2016年奥运会的药检工作。”

  此前,在奥运会上出现的药检阳性案例是由国际奥委会的纪律委员会来负责处理的。里约奥运会时,相关事宜将交由体育仲裁法庭派往当地的一个小组来独立处理,包括举行听证会、公布处理决定等。

  如果有运动员对包括取消比赛资格在内的处理决定提出上诉,也会由体育仲裁法庭的一个单独的委员会来负责受理。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这是让药检工作独立的关键一步。这一举措对于国际奥委会与兴奋剂作斗争、保护干净参赛的运动员的‘零容忍’政策是一种支持。”

  据悉,在此前国际奥委会通过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中,就涉及到让反兴奋剂工作更加独立的内容。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对相关提议进行了审议讨论之后,做出了上述决定。(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巴赫药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