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平台趋势显现 奥运视频微博播放量超百亿

2016年08月26日19:45 新浪科技其他 微博
“洪荒少女”傅园慧在直播

  微博今天发布奥运大数据。里约奥运会期间,微博上奥运视频的播放量达到104亿。运动员在微博进行了30多场直播,观看人次达到2.2亿。女排夺冠当天,微博日活跃用户达到1.43亿,创下峰值。

  女排夺冠引爆全民热议,郎平夺冠后微博获近百万网友点赞

  女排时隔12年后再夺奥运会冠军,是本届奥运会期间最大的全民情绪引爆点。微博作为网友了解和参与热点事件最重要的平台,自然也成为全民情绪爆发的载体。赛后5个小时内,女排夺冠相关微博的互动量就超过5500万。主教练郎平赛后发布的庆贺微博获近百万网友点赞,微博粉丝也增长了80多万。

  除了日活跃用户外,微博单日互动量和视频播放量也在当天达到奥运期间的峰值。这一天,微博上奥运相关内容的互动量达1.1亿,视频播放量达6.2亿次,仅女排夺冠相关的视频,播放量就达到3.4亿次。

  短视频热播引爆全民情绪,傅园慧魔性采访化身新晋网红

  与央视体育频道的战略合作,推动了奥运短视频在微博上全面爆发。奥运会期间,央视体育频道在微博上发布542条带有短视频的微博,并获得其他媒体和网友的广泛转发,最终其视频总播放量达到73亿,占同期微博上奥运视频播放量的70%。

  短视频热播使网友的奥运热情进一步爆发,也充分展示了运动员在赛场外的另一面。秦凯在赛后大但向何姿求婚的视频,24小时内播放量接近1亿次。“泥石流少女”傅园慧连续两天接受央视采访时展示搞笑天分,两段视频在微博上24小时播放量都超过8000万,“傅园慧表情包”也在微博走红。奥运期间,她的微博粉丝增长近70倍。

  短视频进一步丰富了奥运的信息消费形态。除了通过电视观看赛事直播外,在移动端利用碎片化时间观看赛事和花絮短视频,成为用户消费奥运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短视频热播也体现出用户加速向移动端转移的趋势。微博上奥运相关视频90%的播放量都来自移动端。CCTV5客户端也在奥运期间获得快速发展,日活跃用户峰值达到160万。

  运动员天团引爆互动热潮 “飞鱼”退役先上微博直播

  奥运期间,微博上相关内容的互动量达到8.8亿。作为一个开放社交平台,微博也为运动员和网友搭建了互动的桥梁。42位在里约奥运会获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里,有40人开通微博,并在奥运会期间发布了288条微博,互动量达到3380万次。

  随着年轻用户的增加,用户在微博上对于奥运会的关注点也更加多元化。孙杨在奥运期间获得爆棚人气。他在400米自由泳决赛后发布的微博“遗憾,感谢,我会继续努力!”,成为奥运会期间热度最高的微博,互动量达到629万。此外,他庆祝夺冠、告别里约的微博也都进入运动员热门微博前十。

  手机直播成为参赛运动员钟爱的互动方式。奥运会期间,中国运动员在微博直播超过30场,有19位奥运冠军在微博进行直播。这种互动方式同样得到网友追捧,运动员直播的观看人次达2.2亿,仅傅园慧直播的观看人次就有5000多万。除了中国运动员外,外国运动员中也不乏微博的“粉丝”。泳坛传奇菲尔普斯在奥运会期间多次通过微博与粉丝互动,宣布退役后也率先在微博与中国网友进行直播交流。

  作为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微博一直是用户了解热点事件和参与讨论的重要平台。短视频、直播等产品的完善,使微博不但成为连接新闻当事人、媒体、用户的桥梁,同时也以全媒体平台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体验和参与感。八六证券发布的一份研报指出,在里约奥运会推动下,微博商业化和用户活跃度将继续保持增长,三季度有望继续取得超出预期的业绩。

标签: 奥运会播放量微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