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的那口水 谁能给易建联喂上

2016年08月11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孤独的阿联

  北京时间8月11日,巴西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今天中国男篮以68-72憾负委内瑞拉男篮。中国男篮核心易建联出战33分41秒,13投6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10篮板,并有1助攻3抢断送出。【点击观看男篮中国vs委内瑞拉GIF集锦

  虽然中国男篮在本次奥运会上至今没有获得一场胜利,但是易建联出色的发挥已经得到了绝大部分球迷和业内人士的肯定。

  首场比赛面对美国男篮,易建联狂轰25分,创中国球员面对美国男篮的大赛得分纪录,25分也是当场的最高得分(与凯文-杜兰特并列);第二战,面对法国男篮迪奥与戈伯特组成的顶级内线,易建联又轰下全场最高的19分,其中第三节最后5分钟砍下11分;本场面对委内瑞拉男篮,阿联又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10篮板和3抢断也同样是全场最高。

  三场比赛,三场得分全场最高,阿联的表现说明了一切——至少在国际篮坛,他就是一流球星,无论对手是谁,只要球队围绕阿联打,他就能在攻防两端付出全部的努力,并得到不容忽视的成绩。

  委内瑞拉和中国男篮是本次奥运会仅有的两支没有现役NBA球员的球队,委内瑞拉男篮也被认为是中国男篮最可能拿下的对手。在本场比赛中,阿联确实拼尽全力,他在第二节独得8分,率队打出22-13的冲击波,这也是中国男篮小组赛以来第一次单节胜利。

  而且,阿联的得分几乎全部是高难度的攻坚得分,每一分都是硬桥硬马,拳拳到肉。第二节第一攻,阿联就是高举高打在内线强吃造成对手犯规。随后三次得分,阿联全部是三秒区霸气凿阵,打穿了委内瑞拉男篮的内线。可以说,在姚明退役之后,易建联的单骑叩关是中国男篮仅存的比较有把握的世界级得分武器。

  不仅得分犀利,中国男篮的防守也对阿联非常倚重。阿联的特点的防守态度好,对抗能力强,运动能力出色,滑步协防速度快,这就让他的防守任务不仅仅是一对一盯人,还需要随时为队友补防。全场比赛阿联送出3次抢断,1次抢断“科比表弟”考克斯,1次抢断何塞-巴尔加斯,1次抢断格雷戈里-巴尔加斯,这三名球员全是矮个子,这一方面可以看出阿联的协防意识与手速,另一方面,你可曾见过其他球队的大个子会像这样在防守肩负如此多的任务?

  可惜,阿联虽然是魔鬼筋肉人,但任他浑身是铁也难捻几颗钉子。在第四节,阿联的体能明显出现了下滑,他的已经不太有把握像之前那样强行凿阵。而委内瑞拉也发现了问题,他们开始不惜成本地对阿联夹击,而中国男篮其他球员却没有找到好办法能顺利地把球交到阿联手上。第四节打完一半,阿联才得到出手机会,全节他也只出手了2次,其中1次还是他投篮不中后抢下前场篮板的补篮。

  全场18分10篮板3抢断,三项数据全场最高,三场比赛全部是当场得分王,阿联的实力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但是这还不够。

  2006年日本世锦赛,中国男篮对阵塞内加尔男篮,姚明第四节体能透支,这时,坐在替补席的大郅对姚明说:“我给你补,我没有犯规。”姚明在赛后说:“我简直就像在沙漠里呆了10天喝到了第一口水。”

  谁会给阿联喝第一口水呢?或者说,阿联还能不能喝到一口水?

  (咕哒)

标签: 易建联阿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