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得分榜第二!多少NBA内线被甩在阿联身后

2016年08月11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是巅峰易建联

  北京时间8月11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中国队以68-72负于委内瑞拉队,中国队核心内线易建联出场13投6中,8罚6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外加10个篮板和3次抢断。截至目前,易建联以场均20.7分暂列里约奥运男篮得分榜的第二位。【点击观看男篮中国vs委内瑞拉gif集锦】

  里约是易建联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在这四届奥运会中,阿联在中国队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2004年的雅典,年仅17岁的易建联在国际大赛上初亮相,当时他带 给姚明的是惊喜和希望;2008年的北京,已经以首轮6号秀身份进入NBA的易建联成为了姚明身边最重要的帮手;2012年的伦敦,由于姚明在一年前正式 退役,阿联第一次以内线绝对核心的身份带领中国男篮出征奥运。那届奥运会,阿联场均得到14.8分,外加10.2个篮板(第一)和2.2次盖帽(第二)。

  今年的这支中国男篮里,易建联不仅是内线核心,作为奥运四朝元老的他更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毫无疑问,在这支中国队里,易建联是最可靠的得分点。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先后负于美国队和法国队,这两场比赛,易建联分别得到25分和19分。今天中国与委内瑞拉的比赛开始之前,阿联以场均得到22分暂 列里约奥运男篮得分榜的第二位,仅次于澳大利亚队的得分后卫米尔斯(场均25.7分),而且力压杜兰特(18.3分)和安东尼(18分)这两位美国队的超 级得分手。

  得分榜上,易建联的场均得分在所有内线球员里排名第一,超过了阿根廷队的斯科拉(20.5分)和西班牙队的保罗-加索尔 (19.5分)。再看看其他一些NBA内线的场均得分:安德鲁-博格特(14分)、德马库斯-考辛斯(9.7分)、鲍里斯-迪奥(9分)、内内(8.5 分)、小乔丹和瓦兰都是场均8分,戈伯特场均6分。

  今天对阵委内瑞拉,易建联贡献两双数据,13投6中,8罚6中,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外加10个篮板和3次抢断。从比赛来看,阿联依然是中国队第一得分点。

  小组赛三场比赛下来,易建联场均得到20.7分,依然能够暂列得分榜第二位。

  虽然中国队出线的希望渺茫,但是通过奥运会的舞台,易建联可以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如果能够把这股进攻势头保持下去,他甚至有机会冲击本届奥运的得分王。

  (罗森)

标签: 易建联杜兰特澳大利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