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奥运参赛计划可能"瘦身" 或将放弃单打

2016年08月02日15: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纳达尔纳达尔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体育专电 在因伤淡出赛场两个月后,备战里约奥运会的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正在犹豫是否全部参加奥运会网球三个项目的比赛,他对此将在2日作出决定。

  纳达尔1日在里约开始第一次训练。除了计划参加奥运会网球单打项目外,这位14次大满贯得主此前已计划好与马克·洛佩兹搭档双打,并要和法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穆古拉扎配对混双。

  但是,纳达尔的教练、同时也是他的叔叔托尼·纳达尔表示,纳达尔的奥运之旅可能要发生变化,甚至有可能放弃单打。

  当问及纳达尔是否会优先参加单打时,托尼说:“我不知道,因为这要取决于谁更有利于整个团队。到底是参加单打、双打还是混双,我们要等到明天跟教练组商量后再做决定,当然我们肯定是要参加一些比赛的。”

  纳达尔在今年法网第三轮之前因为手腕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养伤,也因此错过了随后的温网。

  纳达尔在里约第一次训练结束后,托尼说:“他的手腕好多了,我们试图进行正常的练习,水平和强度适中。”

  纳达尔在到达里约后也承认,他的伤病还未痊愈。他说:“从任何方面来说,我都将不会进入最佳状态。我已经有2个月没有参加比赛了,缺乏足够的训练。我先要训练几天,才能作出对我和西班牙网球队最好的决定。”

  纳达尔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网球项目的冠军,但因为膝关节受伤错过了伦敦奥运会。有报道称,他在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将作为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

  里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缺少一些名将,他们或因伤病、或因赛程安排等原因无法前往里约。其中,费德勒要养伤,另外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如劳尼奇、伯蒂奇、加斯奎特等,也都将无法参赛。(完)

文章关键词:纳达尔奥运会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