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五金王罗切特 菲尔普斯光环下的巨星

2016年02月17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切特游泳五枚奥运会金牌罗切特游泳五枚奥运会金牌

  新浪体育讯  游泳四个泳姿,跃出无数弄潮英雄,代代相传的肌肉美男和长腿美女,使得游泳这个青春舞台永远不缺乏关注度,而六大洲也不断涌现着现象级选手。本期奥运名宿为您讲述的是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擅长多个泳姿的他在奥运赛场拿到过5金3银3铜,里约奥运会将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姓名:瑞恩-罗切特

  国籍:美国

  出生:1984年8月3日

  从事主项:男子仰泳/蝶泳/自由泳/混合泳

  奥运战绩:5金3银3铜

  罗切特在最盛年时代,个人光芒几乎被菲尔普斯盖住,全因两人是混合泳的直接竞争对手。但你不能就此忽略罗切特的伟大之处,他可是世锦赛金牌和奖牌历史第二多选手。

  尽管“菲鱼”在世锦赛后期放弃了混合泳,让罗切特能拿下200混四连冠和400混两连冠,但一人之外,其他人之上的冠军同样真金白银。另外罗切特在奥运赛事拿下五金三银和三铜的奖牌数量,也让他看齐斯皮茨和比昂迪,进入奥运游泳前十巨星行列没有疑问。

  虽然在04年、08年两届奥运会的四场混合泳大战上全部败给菲尔普斯,但罗切特最值得赞叹的成绩,还就是在奥运会上取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罗切特在200米仰泳上,战胜他那个时代的头号仰泳选手、队友佩尔索尔。要知道200仰世界纪录,至今还在佩尔索尔手里。

  2012年伦敦奥运会,罗切特更是在400混上扭转前两届困境,历史性战胜菲尔普斯夺冠,这场胜利,可以被认为是罗切特个人战史中的头号胜仗。另外,美国男子传统优势项目4x200自接力,罗切特作为主力,和菲尔普斯合作拿下奥运三连冠。

  2015年世锦赛,31岁的罗切特,在很不被看好的前提下,又拿下200混和4x100混双冠,和菲尔普斯一样,罗切特还有的是能量在奥运会续写辉煌。

  (威猛)

文章关键词:罗切特菲尔普斯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